Barret Lee Home
facebook send mail to barret sina weibo
share

npm穿墙edit

日期:2014-03-31

作者: Barret Lee

GWF 很给力,很多东西都能墙掉,但是把 npm 也纳入黑名单,不知道 GWFer 是怎么想的。翻墙翻了好多年了,原理其实也挺简单的,proxy 嘛!

» 方法一

A) 国内源,http://cnpmjs.org

使用方式,你可以在 cmd 中键入 npm install -g cnpm,然后出去吃个饭,如果还没有安装好,那就换个方式:

npm install -g cnpm --registry=http://r.cnpmjs.org

registry 参数的作用就是指向需要 download 的仓库。 cnpm 跟国外的 npm 是同步的,只要 npm 有更新,cnpm 就会跟着一起更新。

当然,你也可以简单点搞:

npm config set registry="http://r.cnpmjs.org"

在配置中直接指定源头,下次就没有必要使用 --registry 参数了。配置好了之后,npm 就指向了国内的仓库。

B) 当然,你也可以安装 cnpm,安装好了之后使用 cnpm 来下载文件,其实原理跟上面是一样的,于是你就可以这样了:

cnpm install -g package_name

» 方法二

代理,在配置中设置代理参数:

# 全局路径,也就是 npm install -g,这里 -g 的意义
npm config set prefix="c:\nodejs"

# 一般使用 goagent 翻墙,他的默认端口是 8087
npm config set proxy=http://127.0.0.1:8087

# 设置 https 的代理
npm config set https_proxy=http://127.0.0.1:8087

# 这个地方记得设置下,别搞了个代理,结果在国内源下载
npm config set registry=http://registry.npmjs.org

这样配置好了之后,打开你的 goagent ,记得一定要打开,不然 npm 必然报错。上面写了一堆,其实没必要跟着写这么多,一句话就可以搞定:

npm config set proxy=http://127.0.0.1:8087

为啥呢,npm -g 没必要自己去配置, registry 默认就是 http://registry.npmjs.org,不配置 https_proxy,也走的通,所以就只剩下上面这条命令了。

» 方法三

直接下载到本地。

实在是怕麻烦,就直接把文件 download 下来,然后放到 node_module 之中就行了。如果是全局模块,找到全局 node_module 的位置,然后解压放进去就行了。

标签: npm proxy
上一篇:我的demo仓库
下一篇:老程序员Vs新程序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