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rret Lee Home
facebook send mail to barret sina weibo
share

让身体残疾的人可以访问Webedit

日期:2014-11-17

作者: Barret Lee

Web accessibility means that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can use the Web.
让身体残疾的人可以访问Web,这就是 Web Accessibility。

在中国,有数以百万甚至千万计的人无法正常地使用网络,不是因为他们脑子不好使,也不是因为他们没钱没文化,而是他们用来感知这个世界的能力受到了先天或者后天的破坏。WAI(Web Accessibility inititive)这个议题在1997年五月份被提上议案,至今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知识体系。

残疾人士包括:失明和低视力、失聪和重听、学习障碍、认知障碍、行动不便、言语残疾、光过敏患者和这些病症的复合患者。涉及类别包括:视觉、听觉、身体、语言、认知、语言、学习以及神经残疾。

事实上,网页无障碍化,其对象不限于残疾人士。如果哪一天你打球手骨折了,你可以感受下无障碍给你带来的便利;如果哪一天你也两鬓霜白,眼力退化、听力退化,网页无障碍化技术就是你的第二双眼睛、第二双耳朵...

后期我会投入一定的时间研究并推动相关内容。

标签: 笔记 WAI
上一篇:去掉IE11中input右侧的关闭叉叉
下一篇:数据交给谁来解析,前端还是后端?